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四, 5月 05, 2005

5/4 精神台北

半夜三點,我換了個暱稱,一直很想問你,如果你結婚,會告訴我嗎?你沒有回答,卻也是最明顯回答。 自從三年前的那一夜,我不知道寫了幾百回倒敘事的小短篇,不是邀功似的我愛你最好表達,而是我每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會因為你所以有感而發。
我跟娃娃都是道地的台北人,在言談之間,往往會談到華納威秀等約會地點,我偏愛加州健身房出來,踩著單車經由忠孝東路赴約,或是到北醫後面的小巷,大快朵頤著牛肉餡餅。這些附屬於地點上的功能與聯想,免不了反應來自本身生活經驗的不同。娃娃喜歡一條捷徑,他喜歡走軍公路,然後從基隆路的巷子鑽入北醫後巷,並在賣牛肉餡餅的小攤子旁邊,選擇越南河粉。我反駁他這兩樣選擇,第一我老覺得基隆路塞車,不好走。第二牛肉河粉沒有餡餅好吃,我覺得牛肉可以在嫩一點,檸檬汁也可以在加多一點。我的堅持並沒有實際上的任何根據,而儘管我們說的是台北是同一個物質世界,然而有多少台北人,也就有多少精神上的台北。【也許吧。】 娃娃儘管是這樣回答,也明確的表明他的確跟我生活在不同的台北,但是卻一樣地點。
現在的我,開始走基隆路,吃越南河粉。在沒有你的,精神台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