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日, 5月 08, 2005

放狗屁的建築魂在燒了

成年對於青年來的殘酷,我想是無庸自宜。(我這只的成年要包括行為能力還有思考。)當中這時間的隔閡,確確實實的顯示出一個人其實是由許多不同的人演變而來的。然後這些人卻擠在臭不拉機的相同軀殼裡。
我以前很小的時候想當個富翁,很單純的富翁。每天有現榨的柳橙汁,還有蛋黃不熟的荷包蛋,最重要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後來在我十歲左右的時候,我想當漫畫家,因為我喜歡看漫畫,又喜歡畫畫,很自然的就轉化為要當漫畫家,似乎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而我在我二十二歲的那年,決定我要走建築這條路……
或許再過十年,我會以挖苦又辛酸的語氣來辯駁我為何放棄建築。
這似乎是很明顯的提醒我,對於夢想的靈感,這些偶發事件不一定是愉快的。假如能夠想成,人之所以不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全歸罪於老天爺做的決定,那似乎簡單多了。
【建築是溫室花朵天真的夢想,】我下了個結論【很多人在大學時期都有這個憧景,等到他們知道建築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夢想就破滅了。】
而就像我喜歡在大便時候寫日記,我也喜歡在黑暗的世界中,找我的夢想。
也許日記很快就不寫了,也許很快就不找夢想了。但是目前,我每天排便都還正常,這個世界也一樣黑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