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日, 5月 08, 2005

5/7 大家都母親節快樂

中午提早慶祝了母親節,這節日對我相對的與常人不同,畢竟我現在幾乎等於有兩個媽,有著同樣的兩份尊敬。我們三人到了麗晶酒店三樓吃中餐。隔壁桌獨自坐了一個老太太,手中的筷子湯匙不停的夾著桌上的美食,送入口中。偶爾看看周圍,似乎在回憶著什麼?我不禁自己幻想起當初她與他戀愛的故事。
我在想,哪個女人可以在我死後,會獨自到我們當初定情的地方,一個人回味著我們當初的甜蜜。
我去過那個餐廳四次,除了一次進入包廂吃飯以外,我都會遇到那位女士。我個人相當佩服這位女士的勇氣,以及她對於消失的令一半有的深厚感情。我反問自己,當將來我另外一半先走,我有這種勇氣來正面的把傷心轉化為無限懷念嗎?也許只是我想多了,其實女士的先生可能是餐廳老闆或主廚,她只是以某種方式來陪伴著自己,想像自己座位對面,仍然有當時的笑容與體貼。
當我舉杯,高聲說著母親節快樂的時候,其實某些祝福,是要送給隔壁桌的女士,我敬她,這可佩的勇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