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六, 8月 20, 2005

8/20 馬的我又在臭屁了!

接連過著幾天的震撼教育,才發現世界真的被複雜化的很嚴重。
這個禮拜,只有禮拜五是在晚上八點以前回家,其他都幾乎到凌晨三點。
忙著趕圖,送審。
不禁在笑,建築設計者努力的想要維護一般民眾的生活品質,想要創造出更多更美更好用的生活空間,
反而讓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差。這種不能以身作則的惡習,實在是令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設計師,所設計出來的生活空間。

我一直都相信,良好的空間,可以創造更多好的生活習慣,解決很多問題。
一個家漂漂亮亮乾乾淨淨,明亮的燈光,開放的廚房,先生坐在吧台上跟正在主菜的老婆談笑,小孩在房間裡,沈醉在設計師為她所特別獨創的祕密基地。這樣的生活環境,我想外遇,小孩與家庭關係惡劣的問題,一定會減輕許多!一個好用,乾淨,安全,美觀的辦公室,也一定讓員工們工作的更加認真!獨創氣氛的餐廳更是讓老闆與顧客都歡喜。
空間一直都是個最基本的開始,建築師們常自詡為魔法師,畢竟有了最基本的空間,其他動作才有辦法繼續執行。這是自古以來不變得。
有了房子,才有家。有個工作室,才有獨立設計師。有了學校,才有學生與老師。有了實驗室,才有繼續挑戰未來的能力。等等!我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麼事情可以跳出建築的影子下,獨立生存且安全的!(夠自豪的吧)
我是個無可就藥,又自以為的夢遊人,我期待著替更多生活條件惡劣的人解決更多問題。這一直都是我堅持建築的動力!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拍拍拍..
真帥氣..

8/21/2005 04:31:00 下午

 
Blogger mw said...

好像搞ㄉ很大
恭喜你
長大了

8/24/2005 06:25:00 上午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不過也偏偏大部分的設計師
都屈服在現實的壓力中
一切其實都是錢在作祟

8/28/2005 01:07:00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