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三, 8月 03, 2005

8/2 這裡!這裡!

聽到一則笑話,說笑話的人取笑大陸人講話梗直。
內容是這樣;一對男女在吵架,男的要離開那個女的。女的說【你不能走你不能走!】男生很兇的問說【為什麼我不能走?】女的回答一句【因為你是我的脊髓骨(我們稱他脊椎骨)】 說到這在場聽笑話的全笑了,我聽著聽著想哭了。在大家笑說大陸女講話怎這麼笨的同時,我不僅佩服那女的,也認為她講的相當好。脊椎骨怎能走呢?怎能抽走呢?一抽走全身都癱瘓了,這大陸女講的如此淒美真誠,怎會好笑?
這是多麼有根的人才說得出這種話!!台灣人不說這種話,覺得說這種話好笑,並不是因為我們比較高級,而是我們沒有根,我們沒有那種理直氣壯的態度,自己在潛意識根本就不認同自己土地與國家,哪講的出這種話?我超想大拉拉在夜店喝酒的同時大聲罵來這邊上女人的洋鬼子一聲幹!可是我沒有,因為我也沒有這裡,(手指胸口)這裡!(手指地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