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日, 11月 13, 2005

11/11 胖子回憶日記 那段時間..(上)

當我整個人還沈浸在回憶的時候,偶爾會對沒有娃娃在身邊的現實視而不見。彷彿我還可以隨時打電話給她,約好下課到華納看場電影,或是通化夜市散步。我也會忽略現在她離我多麼遙遠。我的心思會從寫實派迅速轉移到充滿愛情,笑聲,甜蜜的浪漫主義者。之後,可能又因為小事情把我丟回到沒有娃娃的現況。桌上娃娃過去放梳子的地方,如今空無一物。而梳子不在的事實會令我像被刺到心臟一般,難堪的再次想起她已離開...想忘記娃娃原本已經很難,再加上過去我們一起參與的外在世界,如經仍然正常運作。我躺在床上,身邊的書架可能突然令我想起娃娃找睡前小說的模樣。床上抱枕的擺置,也因為失去了她,而通通收入衣櫃。每一件事情都令我痛苦的聯想過去與現在之間的差異..

可悲的是,外在世界並不依循我的內在情緒。那些過去曾經是我愛情故事的場地背景。如今頑固拒絕改變它們的外貌,不願意替我的內在情況做出適當的調適..相同的樹木依然排列在仁愛路的兩旁,相同天空依樣有我熟悉的淺藍色調,一樣的公車一樣的路線,同樣的商店,依舊販賣同樣的商品給同樣的客人。

外在世界拒絕改變,清楚明白殘酷的告知我世界並不會反應我的靈魂,不管我戀愛失戀,快樂與否,生老病死m都會持續運作下去。沒有人能大牌的期望或指示世界改變的方式,也不能期待那些構成台北接到的紅磚道來關心我的愛情故事。雖然它們在快樂時候能與我同樂。但現在娃娃不在我身邊,它們自然有遠比崩塌下來還值得去做的事情。


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