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三, 11月 09, 2005

11/8 胖子享受日記 如絲奎篇

太久沒寫blog,也很懶得寫嚴肅的話題,先來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美食好了。

=== 茹絲葵===

車子停在民生東路與敦化南路的交叉口,態度有點謹慎,一路上氣氛凝重,我與老哥都不敢多言。都以朝聖的心態來走向目的地。餐廳在二樓,必須經過樓梯,當我每踏上一階,就踏實許多,深怕這又是一個即將結束的美夢,會清醒在不該醒來的時刻....我捏了一下大腿,會痛!
我笑了起來.....

剛進門,帶位的小姐很親切的招呼著我們,可惜她太害羞,不好意思拍照。

DSC0191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adiohead0816.


麵包的部份,很意外的普通的麵包,單吃的時候有點乾,含在嘴裡咀嚼時發酵的味道也不是熟悉的甜,帶有點微酸,微鹹。可是有個加分的奶油,當兩個加起來的時候,真的是滿好吃的,奶油很純,沾上麵包的時候,會慢慢融化,在半融化狀態放入口中的時候,不但把麵包帶入另一個口感的層次,奶油的香味也溢滿口鼻。滿推薦的麵包,可惜美中不足的部份,就是冷的太快了,應該想點辦法讓它保溫久一點。我想容器改變,應該可以解決這問題。

DSC0191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adiohead0816.


今日濃湯是鮑魚馬鈴薯濃湯,味道有點重,我想應該是罐頭的。口味平常平常,不過有可愛服務生幫你現磨胡椒,所以分數加了不少。
台灣天氣潮溼,通常餐廳對於香料保存,並沒有太在意,我起初也是沒有發覺到有何不同,但是,有人幫你拿出新鮮的胡椒顆粒,然後在你面前磨了起來,在磨的過程當中所溢出的香味,是新鮮辛辣的,加入湯之後,整個罐頭湯的鮮味就提高了不少。

DSC0191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adiohead0816.


前菜是一人選一樣的,我選擇奶油草菇,我老哥選焗奶油菠菜!好吧,兩樣都是胖子的食物。我也沒辦法!兩樣其實都是滿美國式的典型罐頭食物,只是在加工上,比一般的美式餐廳,多了一點細膩的成份在,口感比較沒有那麼的油膩,吃起來比較爽口一點。可能是有放一些香草葉等等的處理,讓風味上跟爽口度,比一般餐廳好吃,不過也是會膩...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
當牛排上桌的那一刻,心中感受是五味雜陳。在盼望這麼久的日子當中,我費了多少的唇舌,費盡多少苦心,終於換來這一餐!而當送入口中的那一剎那,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不過發生意外的小插曲,我跟我老哥都點菲力,可是上的卻是一份菲力,一份肋眼。小姐很不好意思,她急忙的說要幫我在烤一塊,我一方面覺得不太好意思,其實肋眼也不錯吃,更何況我根本忍不住光是看我老哥先吃,於是我很大方的跟小姐說不用了,並給她甜甜一笑,很有紳士風度吧。: )
他的牛排真的是太......太....棒啦!!!!

DSC0191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adiohead0816.


肋眼屬於脂肪比較豐富的肉質,入口的時候相當柔軟,肉汁也相當豐富,我選擇四分熟。當肉汁加上血水那種組合,就像安藤遇上了清水模,米拉羅絲撞見了混泥土。整個不只是1+1戰力加倍,而是多元次方的奇異感受。XD

DSC0191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adiohead0816.




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