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二, 5月 10, 2005

5/9 下雨天,lasai老師評圖天!!

晚上紙模實在是凹不下去,大雨也仍然的滴滴落。
我走到地下室,去參觀一下這次畢業班所要做的展覽會場,也順便看各個學長做的進度。
電梯到B1,門一開,逕入眼簾的全部都是憔悴的學長們,還有各個可憐同學在槍模!我走到我老闆所帶的學長身邊,問了一下他的進度,順便看了一下他的模型…
【我可以說實話嗎?】
學長很訝異的眼光看我,點了頭。
我於是放開膽子,希望能在評圖得前夕,想辦法讓他對於他的作品解釋清楚,讓他在上台之前,有著先被質問的經驗。不然他上次被打槍實在是打太慘了。
我開始細問著學長的作品一些比較尖銳的問題,我想旁觀者清,在我眼裡可能會多出一些學長當初做設計的時候沒想到的問題,可是我認為評圖老師一定會有的。也試著給學長一些建議,讓他在很衝動下作的一些設計,有婉轉的餘地。我嘗試用很婉轉的字眼來與他談,希望他不會覺得我這學弟多事,也不要覺得我太直,畢竟我適用很誠實還有很想幫助他的心態來告訴他一些旁觀者角度看到的東西。
我也很希望將來我埋頭在做設計的時候,有人來波我冷水,我會用盡辦法說服他,不能說服我會修改我設計,我想這些人都是對我有幫助的,也希望學長能覺得今晚我花這麼多時間在跟他講話,是對他有幫助,而不只是一個學弟來單純的吐朝而已!?
今天淋雨回家的路上,自己也很爽的埋頭在想學長的設計如果在我手上我會用什麼方式來去做它。我認為這是我得到的東西,而我希望學長在今晚談話也有得到兩人討論的東西!
祝你畢業吧,禮拜五加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