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日, 11月 13, 2005

11/12 胖子回憶日記 那段時間(下)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逐漸淡忘娃娃與我共處的種種回憶。我過數個月後,我對於抱枕堆的印象,才能從她穿著我的大T恤躺在上面看書的影像,轉為現在放滿我的剛晒好的衣服堆。一直到我來往東區數百回之後,才想到這區域並不僅是娃娃的地盤,而更是一個購物用餐的好地方。我好像必須重新走訪所有的地方,重新思考我們每一個爭論的話題,重新播放每一首歌曲,重新體驗娃娃與我更同經驗的活動...而現在,漸漸低,我忘了。
不可避免的我開始淡忘,我發現有關娃娃的記憶已經中和,並成為過去歷史的一部份。然而罪惡感卻伴隨著我的遺忘,令我受上的不在是她的離開,而是我對她的離開反應越來越冷淡。遺忘令人連想到死亡,失落,以及對於過去一度親密的人的背叛.....

時間會自行省略.......絕對會丟棄大部份,最後根據某種高潮情緒的隨機思考,選取某幾個情感狀態特別的鏡頭...好像就是我們的歷史課本一樣,一個朝代數百年,最後只有草草帶過,只知道開國皇帝與滅朝皇帝..還有當中的幾場戰爭........................

1 Comments:

Blogger Ewan.yao said...

讓她去巴 大胖~

11/13/2005 04:54:00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