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一, 3月 06, 2006

3/3 茹絲葵 II (上)

托了小美姐的福,我幾乎都忘了如絲葵是什麼滋味....
認真寫這篇,也算是另一種報答方式吧...

小美姐熱情的點了開胃菜,我沒有記住菜名,不過味道卻是深刻至極...
小明蝦佐黃醬..
在這裡我解釋一下黃醬,根據我打工的餐廳,我們的黃醬黃芥末先煮過加了糖去掉他之前的嗆辣味,反而帶出澀甜澀甜另一番風味,而如絲葵的黃醬應該又加入了巴西里或是羅蔓,來添增香氣以及清爽的口感,另外擠上檸檬...是個十分的開胃菜 XD

IMG_689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ichihsu.



麵包跟濃湯,在我之前的文章就有代過,濃湯一樣是罐頭,而麵包的缺點仍是快冷...
牛排上場,有鑑於上次吃的肋眼,這次我選紐約客來挑戰自己的牙關..
紐約客是指牛的前腰脊肉(strip loin),其實說穿就像早期的沙朗,油花分布比較均勻,但是口感比沙朗略粗,是比較有嚼勁的部位!而在牛排前端,會帶一條筋...超超超超超超級有咬勁.

IMG_691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ichihsu.


隔壁美艷教官吃的是3分熟的菲力牛排,這女孩相當聰明,根據我的經驗,點越生的牛排,店家越不敢弄假,都會挑比較好的肉給你.這是因為越沒經過烹調的肉,越呈現出肉的好壞與新鮮度.在台灣不用跟人家談什麼新鮮度,不管是哪家大店,肉都是冷凍進口的...除非你想吃台灣黃牛肉牛排=..=
所以肉的部位就相當重要了.肉頭,中塊肉,差別通常會被高明的廚師經過碳烤掩蓋住.而想破解,唯一一招就是點越生的肉....這時候廚師通常就得乖乖的挑中塊肉給你,不然挑一點的客人都會打槍的!!!

IMG_692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eichihsu.


菲力牛排是沙朗內側最柔軟的地方.牛肉的脂肪最少,全部都是瘦肉,口感粉嫩.再加上只有3分熟.整個肉汁被包在肉當中,咬下去的同時,血肉在嘴裡重組...那已經超出手指與鍵盤所能表達的一切了!!

1 Comments:

Blogger Kuan said...

天啊,我看到口水直流啊!!!

4/18/2006 10:16:0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