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四, 6月 22, 2006

6/21 活與債

活與債

建議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部片....講有關於自由化,全球化的電影。很敘述,很深刻...但是卻很無力,那是一種從內心整個蔓延至全身無力。
整個強大到我們不能做一點什麼...

之前就有在想過,為什麼會有錢幣這個機制出現?古代的銀兩我還可以認同,畢竟銀是礦產,是一種產物,他本身有他的價值純在,而且全世界通用...但轉化到紙鈔的時候,心裡就有os在說這是陰謀論...誰知道政府會不會自己偷偷印...(假裝要拿等價黃金當匯兌本質)在我的印象中,美國佬不就也用這招來刺激經濟,以美金是世界貨幣這個優勢,偷偷印,導致通貨膨脹。(各國對美金的匯率又沒太大變動。)就造成那個歷史有名的停滯性通膨。經濟沒有成長,通貨一直漲。然後油價不知道在漲個屁...各國政府就負債一直增加...

至於第三世界的貧困原因,是因為當地的政府太腐敗了。官商勾結的結果導致官商累積了大部分的財富。不民主但有非常清廉政府的新加坡因此是自由市場的最佳的例證。 我也不是推崇自由市場,我只是滿相信市場他本身機制而已。
現在那些財團企業,統稱資本主義大老好了,他們已經非常聰明的在操弄這些事情了。不僅是生產方式聰明,是連思考和說辭都聰明地收納了左右派的論述,例如,全球性大企業的資本家也學會將環保意識、貧窮問題、教育基金捐獻、投資「幫助」開發中國家等等問題掛在嘴邊。如此看似以人道主義為標竿的...恩...人道主義+全球化的資本主義,應該說吸收人道主義的資本主義..其實是一種偽善的兩手策略,一面以人道主義的關懷去申請自身無罪的i.d,一面將經濟壓榨之實推諉給生產結構,將勞工問題轉至第三世界。這無疑是更深沉的暴力,而且是一種有系統有結構的暴力,還有偽善面具替他們對付媒體。

我們真的不能做些什麼了嗎????怎麼辦..

1 Comments:

Blogger 義大利蔬菜湯 said...

讓自己有錢一點
然後離開這一個星球...........

6/22/2006 10:25:0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