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二, 6月 07, 2005

6/6 剝開真實世界的假皮,靠!好臭!

今天清志抓我去辦公室,狠狠談了一陣子。
【你好像很不甘心!】老師劈頭就這樣問,學生能回答什麼。
老師認為我有點沒有必要在繼續念下去,頓時聽了大吃一驚,通常被叫不要念的,都不是一些不努力的嗎,怎會抓我開刀勒?
清志笑著解釋,他認為我與其花時間在實踐磨這些我本來就具有的東西,對我來說實在是浪費時間,我失去的不只是之前華梵的三年,還包括實踐這五年。
如果我在實踐安全的躲這五年,是沒錯,很安全,可是我那時已經28年華了。
而我在實踐吸收到,學習到的東西,卻又不值得投資這五年,我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可是這都不是他們現階段教育可以給我的。比起其他小朋友,我這五年成長速度絕對比他們慢很多,畢竟學的大多數,我早就已經被建構起來,剩下的只是成熟度與精細度的問題,這些都不是我在這裡可以學習到的。
老師是建議我出國,他認為四年可以做很多事情,他認為我出去闖四年,回來會有一些作為。可是這畢竟是需要勇氣,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這投資的報酬率可能比投資在實踐來的高,可是極具風險。這算是我人生一個不小的轉折點,而風險我得自己扛。嚴峻阿嚴峻。這也許才是真實世界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