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建築是為了建築你的幸福

星期五, 5月 13, 2005

5/12 下雨天讀書天【FROM BAUHAUS TO OUR HOUSE】

下大雨,不看書要幹嘛?

這本書早在兩年多前就買,當時在翻閱的時候怎樣都沒有現在的感動。
當年那個宣言一大堆,到處都圍廠的時代,藝術家們劃下一道又一道的界限,堆起一層又一層的圍牆,來保護他們認為重要的信仰還有想法。殊不知道以失了天然,當圍牆一但搭起,盒子只會越來越小,越來越萎縮。

自己也在兩年前,挫學於其他學校建築系,當時自滿意得的臭嘴臉,現在想起仍然好笑,直到後來出去工作遭受到修理,才知道我當時被保護的多好。後來近了實踐,所遇到的老師們想法還有做法,與之前的學校更是有讓我感到些許的不適應,讓我深深感受到得重新思考Bauhaus那句名言【Starting from zero】這種態度的重要性。

其時又有何不可呢?如果我還年輕,就從零開始吧。這意味著要改變這世界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